Translate

**活出健康人生~米施洛-纖營煮食班**

星期二, 2月 16, 2016 0 Comments A+ a-

每天平均2餐出外吃,令我意識到,
吃過多調味劑/加工食品,既影響健康,亦令身形肥胖!
決心到「米施洛」,了解她們健康飲食的資訊,希望不會為時已晚~

米施洛」除了出名的【營養減肥計劃】,亦提供多元化的營養興趣班和纖營烹飪班。
喜歡煮野食的我,參加了以新年為題的「纖營煮食班」。市面大部份賀年食品均含高「油」、「鹽」、「糖」,想借此學習烹調及製作健康的賀年應節食品!

首先製作的是「新春蘿蔔糕」,營養師教授選用低脂食材,份量有所修改,
但把常用的臘腸改為瘦叉燒,以蠔油、白故椒粉等調味料取代糖及鹽,
令我可以食得更健康,過程中,營養師清晰講解製作步驟,亦耐心地解答大家發問。

營養師還講解有關食物卡路里、人體所需攝取量的資訊,生動地把菜式換算為五穀、肉類及蔬菜,
令大家更易計算食物的攝取量!只要每天控制好各餐的份量,要減肥就更加得心應手~

做好的蘿蔔糕給大家試食,味道和買來的沒太大分別,而且材料低脂、豐富,
不像外面的只有粉質口感,瘦叉燒代替臘腸,減少油膩感,吃上去更香更美味~真的既健康又實用!

然後就製作南瓜紅豆餅,今次營養師更邀請大家一同製作,令過程更添趣味!

不只學習烹飪的技巧,更學到每種食物的營養價值,讓我關注吃得健康的要訣。

烹飪期間,營養師會加插健康食材資料給大家參考,如這款天然健康糖,
1茶匙等於2茶匙白砂糖的甜度,適合患有糖尿及注重健康的人使用,也是不錯的選擇~

經大家的用心製作,南瓜紅豆餅終於完成!加入芝麻的紅豆餅更香口,
紅豆蓉香甜幼滑,口感煙韌,大年初一可以做給賓客吃呢~

經今次煮食班後,令我獲益良多,從營養師身上學會更多有關食材用料及份量控制,
即使減肥也不會無啖好食,「米施洛」全面的配套服務,助大家活出健康的人生,
看來我也要在家動動手,煮給親朋戚友吃XP


有關米施洛營養中心



email: puishan123456@yahoo.com.hk

有關活動及資料由米施洛提供,以上全屬個人分享,如有興趣,請自行向該品牌查詢